close

炒米粉  

 

家裡姊妹中,老妹的手藝最巧

不管是老爸的外省菜;老媽的台菜,完全得到真傳

更別說還無師自通的織起毛衣、來個烘焙啥的

看在我們其他姊妹眼裏,只能自嘆弗如

 

以往回家聚會只要有煮餐點的時候

我總是被使喚的份兒

不過現在我可有點小得意

因為我已經從之前的三廚升為二廚了(哇哈哈+摳鼻孔)

 

不用說,老妹是主廚

以往呢我都是做三廚的工作

例如:洗菜啦、剝蝦殼啦、削果皮還有幫忙拿這遞那的。。。

 

但。現在這個工作已經被大姊接收

因為她擔任二廚實在不怎麼稱職

 

老妹有點小龜毛又注重刀工

可是大姊處理食材時卻往往粗細、長短不一...

另外自從上次她炒了一盤青菜

因為油放的太少被大家嫌棄好像在吃草後

她就離廚房越來越遠了。。。

 

那天看老妹炒米粉,覺得好像不難

所以今天想來挑戰看看

 

準備食材:

米粉/ 用冷水泡軟

高麗菜、胡蘿蔔、黑木耳/ 切絲

豬肉/切絲(下雨天沒出門,冰箱只剩下熱狗。個人覺得加肉絲比較對味)

調味/ 醬油、鹽、糖、烏醋

 

炒米粉(備料)  

 

我的做法:

肉絲過油後先撈起

蔬菜類先炒軟後加水或高湯調味

因為米粉無味,所以湯汁可稍鹹一點

最後將米粉倒入拌炒後即可盛盤

 

試試看吧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